CJ大爱

十二年的死咸鱼……

(轮番拆旧文)[G1/探长+银剑]Shift

无授权转载,侵删。

原属论坛:轮番拆。

Shift


躺在一片古老杉树林中的空地里,探长打开全息投影遮盖住自己的机体,静静地观察着林间往来的飞鸟。现在正是北美黑啄木鸟的繁殖期,这些黑背红冠的鸟儿正忙着营巢筑洞建立起新的家庭,探长庆幸自己能在这个晴朗的天气获得轮休,来到俄勒冈的某个原生树林中观察鸟类,当然他也不是单为自己前来——忙于地形地貌分析而分身乏术的巨浪在探长临走之前,再三嘱托要将今天的鸟类观察记录复制一份给他。

宁静的森林中只听到微风、鸟叫和虫鸣,没有任何人工的声音来打搅这种纯粹自然的宁静。不禁惬意地舒了一口气——这种完全是人类的习惯性动作,不知道何时已经成为了这个军绿色汽车人的爱好。将音频接收器的接受功率又调高了一些,他希望捕捉到多一点的自然声音。

居然也有杂音。

像是某种惨叫,由远及近,就好像空降而下的炸弹一样划破了晴朗的天空,本来想要在仔细倾听辨别这到底是何种声音的。可是军绿变形金刚的音频接收器竟然启动了自动保护功能跳回了原接收档,觉得有些不对劲,探长慌忙起身四下张望。刚一抬头就看见一个惨叫连连的巨大机影伴随着刺耳的音爆从天而降,毫无美感的砸进了一旁的灌丛。

看来这台飞机下坠的时候还是有采取缓冲措施,不过撞入灌丛的巨响依旧使得原本平静的林间腾起一阵不安的喧嚣。

还是很快安静了下来。

探长愣了好几个地球秒,他一开始想着是不是发生了空难,但很明显人类的飞机是不会发出那种——惨叫的。小小庆幸一番这台飞行器没有直接砸中自己,探长疾步上前,扒拉开了那片狼藉的灌丛。

映入他光学镜的是他熟悉的的红白变形金刚,所幸就装甲来看他并没有什么大损伤,不过这台协和飞机的明黄光镜闪烁不定,看来他的处理器还没有从坠地的眩晕中恢复过来。协和机黑色的手掌不住的摩擦着自己的头盔,似乎这个动作可以缓解其内部的疼痛。

“你……”伸出手想要扶起他,探长担忧的伏下身。

可话没说完,这个尚未清醒过来的飞行太保就猛地抓过吉普车紧紧抱住,没来由的喊道:
“真抱歉!我又倒栽葱了!所以拜托陪我飞吧陪我飞吧陪我飞吧!俯冲!空袭!……不管了,谁都好!陪我飞吧陪我飞吧陪我飞吧陪我飞吧!”

“……”稍微拨开飞行太保的手臂,探长用他觉得最能安慰人的语调慢慢说道,“抱歉,银剑,我不会飞。”

“啊!?”

协和飞机这才抬起头看着刚才哀求了半天的对象,盯着探长微笑的面孔,他愣了好半晌,之后又很快抽回手臂,埋着头一付无地自容的造型,音频发生器蚊子叫一般嗫嚅着:
“对……对不起。”

看到面前的飞机已经基本恢复常态,探长撑起身子将压在灌丛上的银剑扶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什么,现在好点了吗?”

“……差不多了……”

对于银剑的局促感到哭笑不得,吉普车调整好面部装甲温柔的问道:“怎么今天是独个儿来做飞行训练?你的同伴呢?”

“他们……”银剑抬起头瞄了探长一眼,多少有些悒郁的答道:“他们跟天火到非洲执行任务去了,而上次作战我受的伤还没完全恢复,所以……”

“你伤还没好就来练习,未免也太……苛责自己了吧。”

“不,”银剑昂起下巴连忙解释道,“我现在的状态只是不适合作战而已,飞一飞——还是没问题的。”

“是啊,只要不摔下来。”

再一次无力的垂下头,探长觉得这个本来是比自己高大出许多的飞行太保竟让人觉得矮小了不少。这个本该让陆行变形金刚仰望的飞行器,竟让他产生了俯视的错觉。对于自己的调侃多少有些后悔,绿色的汽车人拍拍银剑的手臂。

“今天的训练还没结束吧,我能帮你点什么吗?”

“不……”银剑别过头,低声说道,“这种事,没人能帮我,还得靠自己。”

“哈哈,是吗?”探长叉着腰,打趣地看着对方金属灰的面部装甲,“虽然我不会飞,但也许真的可以帮你也说不定。”

“真的?”

*****

视野一片开阔,眼前土黄色的石原景象和方才浓绿的森林完全是两般的风情。探长坐在高高的岩壁上,偶尔分出点内存来欣赏荒漠和飞翔的鹫鸟,但更多的时间他得抬头望着万里无云的晴空,看着4、5台不同的飞机在蓝天中留下淡色的机云。

他们的飞行是人类飞行器无可想象的,直线爬升、交错旋转或是垂直俯冲,都如此优美、柔和、坚定,领头的协和客机虽然大多数时间是和自己的僚机们并肩而行,但偶尔也会超前一点来引领飞行队列的方向。

“真是太感谢你了,探长!”

略微调整肩上的全息投射仪,其实探长自己都觉得天空中那几辆的战机的身影足可乱真,不过为了协和客机的安全,他还是要让投影的飞行显得更加自然一些。对于内置通讯中传来的银剑兴奋的话语,他只是简单的回应了一句不客气。

自己的全息投影用到这个上面让吉普车自己都惊异,在过往的经历之中,这项功能往往都是为了隐藏自己和战友的行动、或是蒙蔽敌人的视线。但现在,却有机会帮助自己的同伴进行飞行训练,就像在塞伯坦的模拟练习一样。

是啊,塞伯坦。

估摸了一下飞行的持续时间,探长打开内置通讯联系银剑:“差不多了吧,银剑?我想我的投影仪器也需要休息一下。”

“哦,好的。”

快速回复之后,协和客机便掉转机头向探长所在岩壁飞来,他的飞行平稳流畅,落地前变形为机器人形态安然降下——看来完全没注意到下降过程中身旁业已消失的机影。

“哈,”从子空间掏出几个能量块递给飞行太保,探长笑着说道,“你本来可以飞的很好的,果然还是芯理因素,没注意我刚才已经把投影关闭了吗?”

接过能量块呆呆的看着吉普车,银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躬身和探长并排坐在悬崖边上,看着眼前延伸至天际的石原。

“真没注意到,我也知道那是我的芯理方面的毛病——不过这似乎比物理上的障碍更难逾越。”

“这倒是,”拿着能量块小口咬着,绿色汽车人说道,“这需要一个过程,你能认识到这一点就是好的开始。其实你并不是真的需要有变形金刚在旁边守护着你,瞧,只是没用的影子都能帮你,你需要的只是某种安全感。”

“不,”银剑认真地回答,“不是,我是说那些‘影子’很有用!它们……像真的一样!”

“是吗,能帮到你我很高兴。不过很抱歉的是我的投影范围不大,所以你还不能飞的太高。”

“探长,你这么说太让我过意不去了,我真的很感谢你的帮助,”把玩着手中吃了一半的能量块,银剑低着头,“我,一定会摆脱这种依赖的。”

绿色的吉普脸上展开温柔的微笑,咽下最后一口能量块,他不急不许地说着:“你当然可以。你飞得很漂亮,是个天生飞行家,就像,”他抬手指着碧空中拉出悠然曲线的鹫鸟,“就像那些飞鸟一般。”

“哈哈。”银剑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

“知道吗?”抬抬嘴角,探长的视线依旧停留在那些鹫鸟身上,“有个家伙也是离不开这些幻象,那时候——他就跟中毒了似的,当然现在好多了。”

“是……?”

“他思乡病犯的厉害,因为担心打搅到显像一号,就会缠着我给他投影出塞伯坦的景象。”

“塞伯坦?”

“嗯,”侦察兵点点头,转过脸看着银剑,“想看吗?”

“谢谢!”

抬手略为调整肩载仪器,从探长的肩膀出发射出一缕集束光线,空中描绘出了灰蓝色的金属星球。

年轻的飞行太保无声的惊叹着。

“这是我最后记录的黄金时代的塞伯坦了,很美吧。”

“没错没错,”银剑兴奋不已的说道,光学镜紧盯着眼前的奇妙星球,“虽然我们是在塞伯坦诞生的,不过在那里待了还不到一个兆循环就回地球了……唉,几乎没什么印象。”飞行太保的口气中透着点点惋惜。

“是吗,也许这样也好……”吉普车好像自言自语般喃喃说道。

“说什么?”银剑回头看着探长,虽然他的注意力还集中在那个全息投影上。

耸了耸肩,侦察兵露出不以为意的笑容:“没什么。”

*****

夕阳西下,方舟裸露在火山外的推进器染上了一层明亮的桔色,探长和银剑缓缓走向入口——看来超音速客机和越野吉普还是没法协调共同归来的方式,他们两个只好用走的。

还没跨入方舟,通道里便传来奔跑和喧闹声,四个飞行太保从方舟中跑了出来,兴奋的抱住了他们的队长。

“嘿!伙计,知道吗?今天我们可把那群霸天虎的傻飞机们狠狠的教训了一顿!”

“没错,你真该看看当时那热闹场面,白铁皮罐头张牙舞爪的跳舞、六台Seeker满天放礼花、还有蓝色录音机负责放音乐!哈哈哈哈哈~~就是收尾不太漂亮,跳起来就飞跑了,我们那么热情澎湃的给他们抱以枪炮致意,那群家伙居然连谢幕都不给一个。”

“你说的也太毒了……”

“其实还是有一定客观真实性。”

四个年轻飞行员七嘴八舌的说个不停,告捷归来让他们每个人都兴奋雀跃。探长看着正被四个同伴围在中间有些无措的银剑,觉得好像被四个幼生体邀功的兄长。

“对了,”俯冲忽然说道,四个年轻变形金刚蓦地安静了下来,“银剑,今天的飞行训练怎么样?”

淡淡的舒了口气,银剑笑着说:“多谢有探长的帮助,还算顺利。”

“栽了几次?”大概是弹弓,不过他立马就被不知道是谁狠狠地敲了下脑袋,疼得直嗷嗷。

“伙计们,真抱歉让你们失望,今天只栽了一次。”

飞行太保们都笑了起来,他们嬉笑怒骂着向方舟内缓缓走去,偶尔地,有那么一两个会回过头望着一旁的军绿吉普,对他露出感谢的微笑,带着一点年轻人特有的倨傲和腼腆。

探长也对他们微笑致意,身后,蓝白的小个子地质学家走了过来。

“你不是去观鸟吗?怎么观了只飞机回来?”

“哈,算是意外吧。”

“是吗?”

“如果你不相信我,”绿色的侦察兵回头看着带着调侃表情的巨浪,笑着说,“那就当观鸟记录也没了吧。”

“嘿,探长,你这么做可不地道。”被戳中要害,巨浪一下就没了方才的玩笑芯情。

“当然,我知道。”


END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